close
這篇  算是後記吧


跟怎麼準備考試  前面已經說了

這篇要說的是幾個觀念~

應該要有什麼樣的觀念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  碰過許多考生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不是很好

所以提出來  讓各位參考  盡量不要有這種想法



首先

不要覺得  我一定會考上!所以姿態就很高  覺得自己很厲害

我一定會考上這個想法一定要有  要對自己有信心

但是  這個信心  是給自己鼓勵   而不是給別人壓力  切記


有個學弟  小我兩屆

從大學一年級就非常的認真  非常認真

大學四年在他們班都是第一名

據說  他在大一那年  王澤鑑老師的民法總則  這位老兄看了"七遍"

從頭到尾看過七遍

王澤鑑老師  是民法的大師  他的書真的是必看  尤其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


而我  一遍都沒看完....

這位學弟在大學畢業當年   嗆聲說  我會應屆考上  而且是四榜(研究所  高考法制  律師  司法官)

最後  他只考上研究所  後面三個都沒有.....

說老實話  我覺得他研究所也不應該考上  因為他大學有些科目  根本不應該及格  他根本沒資格畢業

舉例來說

有一科  國際貿易法  他欺負老師是個老實人  一整年沒去上過課  期中期末考更是沒去過

老師成績根本不知道怎麼打

如果我是老師  直接給零分  重修

但是他直接跑去找老師  要求老師給他過關  因為他已經考上研究所了....

這是什麼理由....為什麼考上研究所  就要給你過?

你一整年都沒來上過課  連考試都不來  作為一個學生基本的態度都沒有...憑什麼?

最後這位老師因為人太好了 給他過  他才有研究所可以唸


這是題外話

他  過度自負  當年國家考試差一些而已(據說是三分以內)

而這就足以讓他橫著走路了  逢人就說我差一點點而已喔

連我在系辦印東西  也刻意跑過來找我講話  刻意的表現出他的"實力"

跟我分析補習班老師......


跟我在95年準備考試時  有點像

我得到教訓了  他似乎還沒.....

所以  我真的覺得  這種態度是他的致命傷  考試這種東西  運氣成分很重

這位學弟的實力很強  我承認  但是過度自負造成他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他書念了這麼多次  有唸通嗎?  據讀書會學長(跟這位學弟同一個讀書會)說

沒有讀透徹

這位學弟背了很多沒錯  也背的很熟  但是也只是背的熟而已

會活用嗎??  這點真的要打上問號


有時候運氣不好  就算實力強  也未必會上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哪一位改題老師  你永遠不知道考試時會出什麼狀況

太多不確定因素了  這些我們都很難掌握  我們只能把這種不確定因素所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而已

所以  平常時  更要看清楚自己的優勢以及劣勢在哪裡

盡量避免自己的缺點暴露出來


順帶一題  這位學弟  到去年還沒考上  從第一年的敲鑼打鼓讓大家知道他差一點點

第二年  第三年  第四年......他安靜了  今年  他即將從研究所畢業...


不過聽說有研究所老師放話不讓他畢業了

為什麼?  因為他的態度

這樣  各位覺得值得嗎?



第二

各位如果要去算命  或者去拜拜  適可而止

這些東西  參考就好  別太過相信(當然有例外  不過這個....嗯  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這不方便透漏  所以別問)


我外婆在96年的時候曾經去幫我求籤   求到了一只"得中"的籤

我媽在我考完的時候才讓我知道

據說這間廟非常的靈驗

事後證明.......靈驗個頭



我媽在97年的時候  去了另一位師父那邊  也幫我問過這位師父

據說這位師父會通靈

師父告訴我媽  會上!!

結果呢?前面網誌應該有提到吧........通靈個頭



所以在98年考試  我根本不去算命  也不求神問卜

我最多最多  在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祈求考試順利不要出狀況就好

連龍山寺都懶得去了(我每天都會在龍山寺轉車)

最後的結果....還是什麼都不要知道  才是最幸福的!



我要說的是

有些算命老師  或者籤詩  或者師父等等

說會考上  並不代表一定會上  只是說有這個機會  機緣

到底會不會上  是取決於你的努力  實力


對我來說

前面說我會考上的   我都只當他是個目標  努力的目標

說我會考上  表示我有這個機會  有這個運氣

那我更要好好努力達成這個目的   因為有好的運氣輔助 

就這樣而已

並不代表你躺在那邊就會上!!

這點非常重要




還有

考前拜拜  是拜心安的

讓自己的心靈有個寄託  有個慰藉  僅此而已  沒有別的

所以  拜拜的時候對神明許願  別太貪心 

有一個觀念要講的就是


別"逢廟必拜"


各位應該知道  廟有分陽廟跟陰廟吧

陽廟恭奉的是正神   陰廟恭奉的並不是正神  而是那些還不具有神格的"靈"

這點一定要分清楚

在拜的時候看清楚  裡面的恭奉正神的是誰

我遇到廟  一定會先看恭奉誰

如果是菩薩  佛  大帝  帝君  媽祖  神以及王爺廟我才會去拜

如果是xx公  像是萬應公  流水媽  xx元帥  xx將軍或者一些祖先的祠堂  這些就是陰廟

簡單的說  這些靈還沒有經過正式的"冊封"


還有阿

許願別亂許  陽廟的正神  你像祂許願  祂會在你的福份裡面給你些許的方便(好處)

這是神明基於慈悲  所給你的  通常你只要心意到  簡單的達謝即可

但是陰廟就不一樣了  你向祂許願  祂會要你付出相當的代價

因為他可不想做白工阿

所以  注意一下



我在準備研究所以及國家考試時

我奶奶會去她家附近的xx宮幫拜拜  並且幫我許願.....

當我得知後   我希望她別再去那邊許願....

更不想讓"祂"知道我的生辰八字以及住址  還有我正在準備考試

對方是不是心懷不軌  我們不知道  也無從防備起

要懂得保護自己!



在這裡講個題外話

自己的生辰八字  隨身物品(頭髮  指甲  貼身衣物以及用品)別隨便借人 給人 或者讓別人知道

我是寧可信其有

刑法上的"迷信犯"  我個人是相當的反對  除非這種"迷信犯"是出於重大無知的"不能犯"

要不然  對於這種未知的領域  抱著"寧可信其有"以及"敬而遠之"的心態會比較好


這種東西  像是紫微斗數  風水  流年  姓名學  奇門盾甲  甚至下蠱  塔羅  星座

從我們的祖先留下來的  而且一直流傳到現在  沒有失傳

雖然沒有經過科學證實  但是會讓一般人所接受  就表示有一定的可信度存在

有很多東西   是超出科學範圍之外的   超出我們認知以外的  不代表不存在

所以不要不相信!!

而我國實務一概以迷信犯歸類  認為草人插針  下咒只是迷信  不構成恐嚇....

有這種想法的人   我覺得真的要檢討一下了!思考別這麼僵化 

真的   不要不相信這些東西!!




之後還有什麼想到的

會在這篇繼續補充~

今天寫到頭昏眼花了

應該還有的還沒寫到~

-------------------------------------------------

呼呼

今天更新兩篇

因為再來兩天不在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