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自小賴的愛做夢日誌




這是一段屬於我青春期在內心掙扎與成長的真實故事。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感受...




























































































































































我想,或許很少人會像我一樣有這樣好傻好天真的青春。

畢竟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整天活在自己畫畫的世界中、被當作怪咖排擠的案例

一定是少數。

但對於友情充滿抉擇與疑惑、分不清誰才是真心朋友的人卻絕不在少數。

我們總是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開心盡興,卻往往看不清每個人在同甘的笑容

背後是否也有願意共苦的心。



再者,換個角度來想。

在愛情中不也是一樣的嗎?

很多人往往在追求時為了得到對方的青睞,一頭熱地不停獻上禮物。

也不管彼此根本還不夠了解,就急著用物質滿足對方的心。

等醒來才後悔自己將財產投資在錯的人身上。



物質付出確實是一種情感上的加溫,但也就僅止

於加溫。

假如你身上根本沒有吸引對方的特質,或是你根本沒有足以打動對方的誠

意。

物質上的付出絕對不可能突然讓人情人眼裡出西施的。

就算你真的得到了你想要的回應,對方也可能不是真的認同你。


真正的情感,並不是靠物質就能換取的。

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都是一樣。

有時候砸大錢買禮物,還不如靜靜地傾聽對方內心的感受。

因為在人與人之間,

只有用你的真心,才有可能換到對方的真情。

希望大家都不會重蹈我的覆轍。

另外,假如你是常常受到付出的那一方。

記得永遠不要欠別人太多的人情。

因為人與人交心,從來就不需要這麼多物質去催化。

只有心的頻率一致,感情才是真的。

共勉之。











賴語錄:『 那些硬幣堆砌出來的羈絆,能有幾個人陪你游到低潮的對岸? 』




----------------------------------------------------------------------------------


我發現,我跟這位作者的遭遇真的蠻像的....之前是感情方面  這次是交友方面...

我跟他都姓賴有關係嗎(誤)

我有一段很不愉快的過去   現在很少提起    

在我國中的時候

其實  我以國中 高中到大學  這段期間  雖然有幾個跟我很不錯的同學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在聯絡

但是  其他同學  不知道為什麼   跟我就是處不來....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這種情況在國中最嚴重  之後慢慢高中一直到大學  慢慢有在改善....

到了研究所  當兵  工作才沒有這些問題....



我的情況並沒有像文章中   用金錢來買友情

但是  可能是星座的關係  我比較不懂的拒絕別人

在加上我不會生氣   又容易搞笑討好朋友

所以我成了別人口中的好好先生(講難聽點  爛好人)

有人發現我好說話  就拜託我幫忙  

久而久之  從拜託變成理所當然  再變成"利用 佔便宜"

之後呢  變成欺負  也就是現在的校園霸凌  雖然沒有那麼嚴重

但是  言語上  的確用了許多相當不堪的字眼

一直到高中  這種情況趨緩  但是還是有同學發現我好欺負

不會計較的個性  講好聽開玩笑  說難聽點  人身攻擊

老是被看不起

動不動就酸  我不知道在酸什麼??

一直到大學  這種情況還是存在  

是因為我對朋友太好  不會跟他們計較  也不會有任何反對的意見     

所以他們覺得我的存在感很低?

不值得珍惜這份友情

有沒有我這個朋友都無所謂


不知道  到現在還是個謎

但是我了解一件事情

我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樣  當個濫好人

所以其實從大學開始  我開始有自己的原則  對於朋友

我很挑  有的人跟我磁場不合  我不覺得我可以跟他好好相處

或者我覺得他可能也不想跟我交朋友  

我絕對不會接近他.....


我變得很難跟人親近  很難跟人熟

我也不想這樣

但是"狎而生慢"這句話  是我這十幾年來交朋友的心得

這句成語  就是說當我們跟朋友熟了以後  對於朋友的態度就會改變

原有的客氣  禮數  都會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傲慢  

所以.....造就成現在的我  

不會跟人太熟  太親近  也不會主動跟人接觸交朋友....

----------------------------------------------------------

以上是一點心路歷程  詳細的情況  以後有時間再PO吧

想起國中那段不愉快的回憶

其實  也不能全都怪同學  老師也是原因之一

因為我遇到一隻"狗"  站在講台上教書的狗

我覺得他沒有當老師的格調  只是隻訓練有素的狗


以後再慢慢PO吧

------------------------------------------------------------

游鴻明    無人知曉的雨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wllie 的頭像
    owllie

    owllie

    ow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