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看到新聞

蘋果電腦的創辦人  賈伯斯去世了

享年56歲

這位可以說是最近五年來電腦以及手機界最具影響力的人

之前的網誌也有介紹過  

雖然我不用蘋果的產品(個人偏好PC 支援的周邊與軟體都比較多 操作也比較上手)

但是對於賈伯斯   我真的很佩服他~

可以在新力的Walkman稱霸隨身聽市場的時候  以IPod打趴新力(SONY)

而於1986年  蘋果電腦高層鬥爭下離開   卻可以創立皮克斯動畫公司以及Next軟體公司

皮克斯動畫  各位應該很熟悉   就是全球第一部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的動畫公司

Next公司在1996年  被蘋果買下來  當時的蘋果已經被微軟的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打得滿地找牙

賈伯斯回到蘋果後  推出iMac  搶回市占率

之後的IPod  再到IPone 

這邊各位應該很熟悉了   IPhone推出到現在  全球手機霸主Nokia被逼到絕境  除了自家的symbian系統外決定跟微軟合作使用微軟的芒果作業系統

並且推出支援Android系統的手機    希望藉由Android開放程式碼的app可以吸引更多用戶

而稱霸北美的黑莓機  也不得不向Android系統靠攏 

前手機霸主Motorola早就撐不下去被google收購了  而最近推出GPhone  迎戰IPone

就當全球手機業面臨大敵時

2010年IPad的出現   讓先前幾乎被宣告不治平板電腦起死回生.....

如果有在注意3C產品的人  應該知道  先前部分電腦公司例如宏碁(ACER)推出過平板電腦  

但是沒多久就宣告計畫失敗   因為更好攜帶的小筆電出來了....

而亞馬遜等公司近幾年推出過電子閱讀器  也就是可以閱覽電子書  不過功能稍嫌不足

蘋果只是稍加改良  加入IPhone的創意  使得平板電腦重回市場  並且蔚為風潮.....

真的是很恐怖的潮流

而輕薄的Ultrabook(輕薄型筆電)  現在蘋果也用iMac積極地搶攻....

賈伯斯這幾年在蘋果奠定的基礎  未來至少數年內  蘋果還是科技界難以撼動的巨人!

除非其他廠商還有革命性的產品出現   否則現階段而言  蘋果各項產品的市占率正在逐步上揚.....



以下節錄自T客邦  我自己加了部分內容  賈伯斯一生回顧的幾篇短片

都沒有中文字幕   練練英文聽力吧XD
---------------------------------------------------------

1、1984年:Steve Jobs 在1984年1月向3000個觀眾展示第一台 Apple Macintosh(麥金塔)電腦。現場觀眾鼓掌了至少5分鐘,表達他們的支持之意。




2、1984年:麥金塔電腦在1984年的廣告。文案中借用了喬治.歐威爾著名的小說「1984」(描寫一個專制統治的世界),暗指麥金塔一出,將打破當時由 IBM 統治的局面,讓使用者獲得解放。




下面兩段是麥金塔電腦的介紹影片






3、1997年:當 Bill Gates 出現在位於波士頓的 Macworld 大會時,現場一片嘘聲。當時的蘋果決定與微軟合作,後者不但投入資金,而且還開發給麥金塔用的軟體,有人覺得這個決定大膽而明智,後來也証明的確幫助蘋果渡過了困難的低潮期。




4、1998年:第一台 iMac 問市,它是目前大家所熟知的 i 系列產品的開山之作,同時也樹立了後續產品的設計標準,可以說 iMac 為 Apple 2.0 時代揭開了序幕。




5、2001年:介紹第一台 iPod。可以說從 iPod 開始,蘋果漸漸改變了電腦公司的體質,朝向消費、生活產品前進。除了改變自己,也讓音樂產業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來的 iTunes Store 讓音樂的銷售有了又新又強力的管道。




6、2005年:Steve Jobs 介紹 iTunes Phone,這款手機是由 Motorola 製造的,標榜與 iTunes 高度整合,讓你用手機聽音樂。顯然的它不是個成功的產品



7、2005年:Steve Jobs 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這場演說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他提到自己在1985年從蘋果離職的故事,也講到對人生和死亡的看法。

這段影片  之前的網誌有  而且有中文字幕

自己去找吧XD


8、2007年:第一隻 iPhone 問世。「1984年的麥金塔電腦改變了電腦產業、2001年的 iPod 改變了音樂產業,…今天我們重新發明了手機,那就是 iPhone…」,Steve Jobs 在影片中很戲劇性的介紹了 iPhone,同時也虧了一下當時的智慧手機。




9、2007年:Steve Jobs 與 Bill Gates 在 All Things Digital 5 裡面對談,提到了兩人對科技產業的貢獻。




10、2010年:這個位置當然要留言 iPad。1月27日,Steve Jobs 說,在手機和筆電中間,能不能放進什麼樣的產品呢?在虧了 Netbook 一下後,介紹 iPad 出場並說:「我這裡剛好有一台,讓我玩給大家看看…」




-----------------------------------------------------

同場加映:Steve Jobs 的小故事

Google 全球高級副總裁 Vic Gundotra 今天在 Google+ 分享了一個 Steve Jobs 的小故事,小編試著翻譯如下:

2008年1月6日的星期天早上,我正在參加宗教儀式時,手機震動了。我小心的拿出手機來看,沒有顯示來電者,所以就掛掉了。

儀式結束後,我邊跟家人走向車子、邊檢查手機的簡訊,竟然是 Steve Jobs 傳來的。上面說:「Vic,你可以打我家裡的電話嗎?我有非常緊急的事要講。」

上車前我就打了電話。我在 Google 負責所有的行動應用,因此與 Steve 經常接觸,這真是個額外的福利。

「嗨!Steve,我是 Vic,很抱歉沒接電話,因為宗教儀式正在進行,而且是不明來電,所以我掛掉了」

Steve 笑著說:「Vic,除非是上帝打來的,儀式進行中任何人的來電都不該接。」

我緊張的笑著。在週間接到 Steve 的來電訴說讓他困擾的事是很常見的,但星期天接到電話而且要我打到家裡就很不尋常了。我不知道什麼事這麼重要?

「Vic,發生了很緊急的事,我得馬上講清楚,而且已經指定了一位成員幫你處理這件事,我希望明天可以獲得解決。」

「我正看著 iPhone 上的 Google 圖示,而且心情不太舒爽。第二個 o 的黃色漸層是錯的,我要 Greg 明天修正好。你那邊 OK 嗎?」

我是當然沒問題啦!幾分鐘後我收到一封e-mail,信中指示我要跟 Greg Christie 一起修正有問題的圖示。

11歲那年拿到 Apple II 以後,我就愛上它了,我有一堆蘋果的故事可以講。幾十年來,它們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份。雖然我在 Bill Gates 手下幹了15年,我依然很欣賞 Steve 和蘋果的產品。

當我想到了領導、熱情、關注細節這些事,我就會回想起當年 Steve 打給我的電話,那是我永遠忘不了的一課。執行長應該關注細節,即便是在星期天早上發現到黃色的色調有問題。

致我所遇過的偉大領導者之一:Steve,祝你一切安好。

▲ 2008年 iPhone 裡的 Google 圖示。


-------------------------------------------------------------------------------




Steve Jobs R.I.P~


話雖如此

我的下一隻手機應該還是不會用IPone

IMac以及IPad更不用說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